今天是:
招生信息

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本科生

本科生招生

本科生招生专业介绍
详细查看学校招生网:http://zsb.zjtcm.net
中药学专业简介(四年制)
Chinese Pharmacy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中药学基础理论、基本技能以及与其相关的药学、中医学等方面的知识技能,具备中药品种与质量鉴定、中药材的炮制与加工、中药有效成分检测、提取、分离,中药制药和中药新药开发的基本原理及技术、中药配方、中药应用指导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人才。
培养特色:本专业含中药学(中药应用与品质评价)方向、中药新产品开发方向和中药学贸易方向。
主要课程:中药学、药用植物学、中药化学、中药鉴定学、药理学、中药药理学、中药药剂学、中药制剂分析、药事管理学、中药新产品开发学概论、市场营销、医药商品学等。
学生就业:本专业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适合在中药制药企业、医疗机构、中药研究和检测部门等单位从事中药管理、中药研究开发、药品营销、中药质量检测、药店药师、医院药房配方、医院制剂制备等工作。
药学专业简介(四年制、二年制专升本)
Pharmacy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药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药物检测、临床药学、药物研究与开发、药物制剂生产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人才。
培养特色:培养具有跨化学、中药学、医学三大学科的综合型药学人才。
主要课程:化学、药物化学、药理学、生药学、药物分析、药剂学、药事管理、天然药物化学、临床医学概论、新药开发概论等。
学生就业:本专业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适合在制药企业、医疗机构、药品内检验部门、科研机构等从事药物检测、新药研究和开发、临床药学、医院药房、医药营销、药店药师、药物制剂生产与管理以及有关院校药学教育工作。
药物制剂专业简介(四年制)
Pharmaceutical Preparations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药学基础理论、重点掌握药剂学和药物制剂工程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能在药物制剂及相关领域从事化学药和中药新剂型与新制剂的设计、开发研究及其生产管理、工艺设计与技术改造、质量控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人才。
培养特色:培养具有研究化学药新制剂、新剂型及中药新制剂的特色型人才。
主要课程:物理化学、工业药剂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代谢动力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剂学、制剂工艺设计学、药事管理学、新药开发概论等。
学生就业:本专业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适合在制药企业、医疗机构、药品检验部门、科研机构等单位从事药物生产、技术管理、化学药和中药制剂研究开发、医院制剂制备、药物质量检测等工作。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四年制)
Food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食品科学与工程的基本理论和技能,掌握食品生产工艺原理、质量控制与检测、保健食品研制与开发等专业知识,能够从事保健食品的开发、生产和研究、食品卫生与检测的高级人才。
培养特色:培养具有保健食品研发和食品卫生检测为重点的专门方向。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微生物学、化工原理、食品营养学、发酵工艺学、食品工程原理、中药营养与保健、食品分析、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艺学、中药新产品开发、食品工艺与产品开发等。
学生就业: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食品企业及中药企业、食品检验部门、科研机构等单位从事食品生产及技术管理、食品和功能食品的工艺设计、开发、食品监督及质量检测等工作。
中草药栽培与鉴定(四年制)
                                      Cultivation and identification of Chinese Herbs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中草药栽培与鉴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及其相关知识和能力,能在实现中药现代化过程中从事中草药栽培、资源开发和利用、中药饮片加工、质量检验、中药材流通、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与生产管理人才。
培养特色:培养具有中药材栽培、品种选育、药材的品质鉴定、药用植物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以及中药材生产基地的规划、建设及管理等知识的复合型高级医药专业人才。
师资情况:本专业拥有专、兼职教师46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2人。
主要课程:药用植物学、药用植物栽培学、药用植物育种学、植物生理学、药用植物生态学、药用植物病理学、中药学、中药资源学、中药加工与炮制、中药鉴定学、中药化学、中药分析学、中药商品学等。
学生就业:本专业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适合在药监部门、农业部门、医药公司、教学科研等单位从事中药材栽培、品种选育、药材的品质鉴定,药用植物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以及中药材生产基地的规划、建设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