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校长陈忠带队到药学院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校长陈忠、副校长阮叶萍带领教务处处长张翼宙、富春管委会主任成信法、学科办副主任(主持工作)梁宜、计财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义明、党校办副主任王婷、人事处副处长谢军、研工部副部长陈青、科研处副处长张俊杰等一行莅临药学院就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专题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政办、教科办负责人以及学科(方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人才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黄文秀书记亲自主持。

药学院院长秦路平代表学院班子作了中心发言,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从学科与专业、人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党建与思政工作、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全面梳理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果,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不足与瓶颈,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学院的办学定位、思路举措和主要目标,对学校编制“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具体建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爱琴就完善校院二级管理体制机制、学校分配机制、创收机制、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服务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其他院领导和参会代表分别就加强医药融合、完善校区规划、保护传统学科、改革人才考核激励机制、完善职称评审机制、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部门联动、提升管理效能、促进项目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思路,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对一些议题作了现场交流。

会上,阮叶萍副校长作为联系校领导作了饱含深情的讲话,她指出药学院校区搬迁以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为保障校院稳定发展作出了贡献;面对新的形势、新的要求,需要每一位药学院师生调整好状态,立足现状和校院实际,以更加积极的直面问题和瓶颈。她建议学院上下进一步凝练特色,强化目标引领,抓好重点;进一步加强主体谋划,不等不靠,挖掘潜力;客观认识优势和弱势,进一步凝心聚力,主动破解难点,增强发展信心。

陈忠校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学院发展性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对学院“十四五”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意见:第一是进一步提高学院的目标定位,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党政同心,集思广益,促进发展;第二是高标准谋划做好“十四五”规划,明确办院思路和发展方向,突出重点,教学科研并重,加强中药学、药学的互补发展,做好高层次人才引培,关心、引导好青年教师和博士后的发展;第三是进一步提高学院的主观能动性,立足现状,提高信心和希望,促进学院快速发展。

黄文秀书记认真听取了每一位与会人员的发言,对药学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认为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调研和“十四五”规划,认真分析了现状,全面梳理了问题、瓶颈和建议,对“十四五”发展定位的理念先进,目标、思路清晰,对结合国内外高校经验提出的一些发展建议将结合调研作认真研究。基于药学院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结合一流高校、一流学院建设的内涵,黄书记提出了五点重要指示:一是要强化目标导向,志存高远,结合实际和发展要求,进一步提高标准定位,细化目标任务;二是突出人才引育,加强院士旗帜作用,做好配套人力资源组建;三是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健全制度体系,做好外部环境支持和对接;四是加大开放力度,依托健康医药产业,促进政产学研合作;五是不断发挥组织作用,加强团队组建,进一步发挥人力资源的合力优势。

黄书记表示对药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盼,希望药学院能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快更好的发展,在各项工作中有新的起色、新的更大作为!


11B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