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搭建“云平台”,助力“毕业季”——药学院开启“互联网+就业”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04-20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5日,药学院开展了一场主题为“HR‘套路’大揭秘”的钉钉直播,现场连线长春金赛药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陈庆芬女士,为学生们带来“足不出户,在线直聊”的面试秘籍,296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直播,近百条互动评论留言。活动通过“应聘技巧听听HR怎么说”、“薪火相传学长有话对你说”两个模块的叙述,帮助学生澄清了简历撰写和面试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应对技巧。通过role play的方式,连麦学生在线面试模拟,通过实战演练,分析问题并运用star原则提出可操作的解决方案。活动的最后,还给学生带来了线下招聘经理一对一简历撰写和实战面试的“福利”。

 

这是药学院给学生带来的疫情下的“暖心礼包”,也是学院实施职业能力提升工程,打造就业实践平台的一次尝试。面对疫情影响、毕业人数创新高、就业形势更加严峻的情况,药学院积极推进网上就业服务、大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关爱和帮扶就业重点群体、倡导就业前置提升服务水平,一系列措施增强学生求职自信、提升职业能力、增加就业机会。

   线上招聘不停歇,“空中岗位”精准帮扶。春节假期刚过,学院就开始逐一联系重点用人单位,确认招聘需求,及时发布信息,拓宽就业渠道;整合校院两级资源,鼓励学生主动出击,积极参与各类网络招聘会;梳理直播app、招聘网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企事业单位门户网站等招聘途径,扩展信息来源;建立学生就业档案,明确学生的求职意向,精准推荐岗位,实现学生和岗位的无缝对接。

   线上指导不间断,“空中课堂”增强实效。“简历怎么做才能突出重点,吸引hr眼球?”“我适不适合做学术推广专员?”“我们这个专业毕业都可以做什么?”……针对学生的这些实际困扰,药学院举办线上主题班会、就业专题班会,实现班主任、辅导员积极联动,分层次、分阶段开展就业“云指导”;通过对学生情况的排摸与分类,开展一对一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服务;加强校企合作,精心打造“空中课堂”,注重求职实践和场景模拟,分专题开展线上分享和求职讲座,帮助学生了解企业、深入岗位、找寻方向。疫情以来,药学院共开展职业生涯咨询个案37个,毕业班就业主题班会13场,考研就业交流会2场,就业工作推进会1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