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首届“远志班”拜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

320日,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中药学专业首届“远志班”拜师会在富春校区药学院4A3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副校长李俊伟、滨江学院副院长祝莹飞、学工部副部长胡丽伟、教务处副处长朱乔青、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爱琴、院党总支副书记滕贺圆、院教学副院长黄真、院科研副院长石森林,校外导师寿仙谷药业董事长李明焱、桐君堂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屠银洪、浙江省中医院药房主任郑敏霞、资深临床中药学教授宋捷民,校内导师黄真教授、石森林教授、中药化学/药物化学教研室主任何昱教授、中药药理/药理教研室主任赵华军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滕贺圆主持。

会议开始,李俊伟副校长致欢迎词。李校长指出,培养传承创新型中药学的卓越人才是“远志班”的培养设想。一名由校内学科带头人担任的创新导师和一名由校外传统技能专家担任的成长导师组成的双导师制培养模式凸显了传承性和创新性。李校长希望各位导师可以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带领同学们成为真正热爱中药,执着奋斗的中药传承者。他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志存高远,勤学苦练,争做中药传承的引领者。

之后教务处副处长朱乔青介绍远志班情况及宣布入选学生名单。

随后举行庄重的拜师仪式,15名“远志班”学生分2批向校内外导师行礼,鞠躬、敬茶并献上鲜花。通过这一隆重又亲切的仪式,让师徒双方更明确了自己的角色,更表达了同学们对导师们的敬意,明确了使命担当,表明了自己发奋努力、立志成为祖国中医药事业传承者的坚定决心。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总结讲话。张书记表示我们以校训“求本远志”中“远志”二字作为人才班班级名字,这既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期望。希望同学们要担当的起这份责任,更要不负这份期待。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志存高远;二是要虚心好学,迎难而上;三是要勤于思考,知行合一。希望远志班能结出累累硕果,为祖国的中医药事业培养更多的人才。

会议结束以后,校内外导师与“远志班”同学们举行了热烈的座谈会。药学院副院长黄真向大家介绍了“远志班”具体情况和培养计划。各位导师纷纷提出对同学们的希冀和期望。同学们也就自己疑惑和关心的问题与导师做了探讨。

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大家为之奋斗和努力的中医药事业任重道远,未来可期。牢记使命,传承薪火,悬壶为世人,良药济苍生,希望远志班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有担当有情怀的中药人。

通讯员:朱海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