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俊伟副校长一行赴药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9    作者:     来源:     点击:

314日上午,李俊伟副校长带领教务处张翼宙处长、朱乔青副处长、滨江学院祝莹飞副院长、富春教学办傅斌科长一行5人到药学院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调研。药学院全体院领导、党政办主任、教科办主任、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等人参加本次调研工作会议。

会上,李校长一行首先听取了学院2019年度教学工作总体规划及实施方案。针对“本科生发表学术论文”、“学科竞赛获奖”等我院待提升的任务指标,学院领导与教务处深入交流了学院如何加强措施强化对学生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加大力度鼓励教师对本科生发表学术论文和参加学科竞赛的指导。李校长及教务处领导对各考核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学院完成考核指标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其次,李校长一行就富春校区中草药种植园的建设、中药标本馆建设、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野外种植基地建设等实践教学场地建设与学院领导开展深入讨论交流。李校长表示学校将提供帮助,各部门协力,加快推进各实践教学场地建设,推动中药学专业和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的快速特色发展。

此外,针对如何提高中药学专业“远志班”卓越人才培养质量问题,黄真副院长和滕贺圆副书记汇报了学院在对学生强化培养传统炮制和鉴定技能、临床中药技能方面的思路和做法。学院将聘请浙江省传统炮制、鉴定、临床中药等领域的大家名家以“师带徒”的方式对学生进行特色培养,突出强项。李校长一行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充分发挥大家名家的作用,在带学生的同时也带教年轻教师,推动名师队伍传承发展。

最后,李校长对学院提出总体要求:希望全院“转作风强落实提效能”,学校、教务处和学院将共同努力解决工作中的难题,推动本科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此次调研为学院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全院师生将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力争在2019年取得突破性成绩!

http://boda.zcmu.edu.cn:8080/_vsl/79B9A8713ACDB9AE518A67A2A438A248/67218AA7/66400?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