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警钟长鸣,安全先行——药学院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18-1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营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在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药学院于12月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得到了研究生的积极响应。

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了《研究生科研实验室行为规范》、《药学科研中心学习交流区行为规范》以及《违规处理办法》的相关条例。此外,学院将定期对实验室与学习区进行检查,严格落实条例内容。

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学院安排的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应该从细节开始注意,同时认识到了自身平时实验操作存在一些问题,也明确了正确的实验操作不仅仅是对实验室安全的保护,同时也是对自身的保护,实验室安全必须警钟长鸣!

“实验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在做实验的同时保护好自身和实验室的安全,才能够更好、更有效的为中医药事业做贡献。本次活动是我院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每一位研究生的实验室工作学习息息相关,也有助于大家时刻提高警惕,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周洁)

 

http://portal.zcmu.edu.cn/UserFiles/Image/154476376040512487.png

 

http://portal.zcmu.edu.cn/UserFiles/Image/154476378537466675.png

 

http://portal.zcmu.edu.cn/UserFiles/Image/15447638011712474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