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保障学院实验室教学科研工作稳定有序开展,1128日下午,药学院在富春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并邀请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王辉处长做专题报告,会议由秦路平院长主持,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上,王辉处长结合教育部发布的《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与个人丰富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从实验室事故案例讲解、实验室管理现状问题分析、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要求、实验室安全教育平台介绍四个方面详细分析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与重点工作,并对学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进行了介绍,最后宣讲了我校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的相关内容,并就学院该承担的工作进行讲解。王辉处长强调安全是每一个人应该做到的事情,实验室安全无小事,要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风险的识别、评估与控制工作。

    随后,石森林副院长就学院接下来的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所室进一步梳理健全符合所室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应急预案;开展各所室实验室自查工作,查找隐患,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完成整改工作。之后,徐爱琴书记做总结发言,她指出,要深化认识,增强红线意识,守住底线,细化管理,加强教育和培训,强化担当,落实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最后,秦路平院长要求请假的教师和研究生要对会上的内容进行补学,实验室安全工作要落实到每一个人。

http://portal.zcmu.edu.cn/UserFiles/Image/154353931438748989.jpg

http://portal.zcmu.edu.cn/UserFiles/Image/154353935112216405.jpg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