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时珍”脚下寻“远志” “桐君”路上习“岐黄”--药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新生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3日下午,药学院在富春校区剧场召开2021级本科生新生大会,药学院院长秦路平、党委书记谢军、副书记蒋笑燕、副院长赵华军出席大会。学院各所室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们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新生大会在全体师生合唱国歌的庄严氛围中开始。

首先,谢军书记向全体新生致欢迎辞。他向新生讲述了药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建设成就,并希望566位“萌新”在大学求学路上“萌”于初心、“萌”于责任、“萌”于热爱;“新”在格局、“新”在精神、“新”在力行。做到珍惜韶华、奋发有为,“萌”在内心,“新”在日常,在浙中医大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未来的靓丽青春。

随后,秦路平院长以“为什么要读大学拿学位”的话题引出了“新生第一课”,结合个人求学科研经历娓娓道来,激发新生学习兴趣,鼓励树立远大理想,并为新生详细介绍了药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和专业培养情况。同时寄语新生:选择一个你喜欢的专业,通过将来从事你喜欢的专业,让你和你的家人过上有尊严和体面的日子,并使自己成为社会不可或缺的人才。

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孙巧仪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代表药学院全体同学对2021级的新同学们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真诚的问候,并希望学弟学妹在接下来的四年里,选择正确的学习态度,选择昂扬的生活态度,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成为新时代强国梦的建设者,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时代呐喊。

2021级新生代表梁健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发言中,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待,勇敢地满怀信心地成为更好的自己,用火一样的热情去迎接即将来临的新挑战。希望和2021级同学们一起背上前进的行囊,胸怀理想,为自己的未来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