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基金收获者传经送宝--药学院举办“厚朴青椒”学术沙龙第四讲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充分调动我院教职工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促进我院教职工科研创新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提高科研项目申报质量,更好地落实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2021年9月27日上午,“厚朴青椒”学术沙龙邀请我院熊阳教授、桑婷婷老师为青年教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专题辅导讲座,全院4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学院副院长曹岗研究员主持了本次辅导会。

1A348

会上,熊阳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科研经验,从申报准备、撰写要点及检查细节等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国基申报的难点、重点、细点,熊教授指出科研过程中应“多读、多写、多总结”,成功的诀窍是“天马行空地想,脚踏实地地做,一丝不苟地写”,鼓励大家注重平时的积淀,多参加相关或者跨学科的学术会议,加强与同行及专业人士的交流沟通,从临床问题和实验过程中挖掘问题,积累前期工作研究,持之以恒地在基金申报中取得新进展和突破。熊教授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1137F

桑婷婷老师作为我院新生力量的代表,从自己科研和申请基金的经历出发,通过对比自己历年的国基申报书和评审意见,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桑老师指出“失败乃成功之母,平时要多申请,多分析总结,多磨炼,早准备”,“选题应体现中医药特色,多学科交叉融合,凸显学校和学院的平台优势”,使大家受益匪浅。

103EB

最后,曹岗副院长对熊阳教授、桑婷婷老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指出“思路和创新来源于科研实践、思考和大量的文献阅读,年轻老师应珍惜当下,心无旁骛的做学问,做到多申请,多阅读,多努力,少抱怨”。通过本次讲座,全体参会人员对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定位,为基金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F39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