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放眼国际,立足全球 --药学院举办“厚朴青椒”学术沙龙第六讲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国际学术交流,让青年教师了解国际研究前沿,拓宽视野,2021年10月20日上午,“厚朴青椒”学术沙龙邀请法国医学科学院叶世欣教授为药学院青年教师作题为“光遗传技术创新应用于疾病中的信号传导的解析”学术讲座,此次学术活动由学院院长秦路平主持,全院50余名师生参与。

讲座中,叶世欣教授介绍了自己的海外学习研究经历及国际交流合作对自身学术发展的影响,鼓励青年教师多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并分析在欧洲国家弘扬中医药文化的愿景,希望中医药能进一步走出国门,在海外建立起以中医药为主题的研究所。随后,叶世欣教授向大家展示了她的研究方向——光遗传技术的作用机制和创新应用于疾病中的信号传导概况及最新研究进展。叶教授提到“未来是生物的世纪”,将运用光遗传技术作出的创新性发现应用至麻醉药物的设计和改进,判断预防胎儿早产现象,根据药物结合位点研发出更有效药物等医药领域大有前景。

报告结束后,叶世欣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师生的疑问作了详细的解答,现场交流讨论气氛热烈。本次讲座让在座师生对光遗传技术及其应用有了认识和了解,有助于新的研究方向或领域的形成。

最后,秦路平院长对叶世欣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后续能在相关研究领域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并表达了共建中法中医药研究院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