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提升中药品质,专注科技创新--药学院举办“厚朴青椒”学术沙龙第七讲

发布日期:2021-10-28    作者:刘泽莹     来源: 药学院教科办    点击:

2021年10月26日上午,“厚朴青椒”学术沙龙邀请海军军医大学张磊教授为药学院师生作题为“组学数据驱动的药用植物分子设计与天然产物细胞工厂构建”的学术讲座,此次学术活动由学院院长秦路平主持,全院50余名师生参与。

19E1F

讲座中,张磊教授指出提质增效是中药科技创新的关键环节,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自己在板蓝根、丹参、青蒿素及西红花等领域的研究思路及科研成果,张教授指出“互动组学大数据的发展和应用将进一步革新遗传奥秘研究的方法和育种新途径”,鼓励大家广泛应用新技术。并指出“科研工作应高屋建瓴,清晰自己在全球竞争性格局中的地位”,使广大师生获益匪浅。

E85F2

报告结束后,张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师生的疑问作了详细的解答,现场交流讨论气氛热烈。本次讲座让在座师生对中药品质提升及生物合成的应用有了认识和了解,有助于新的研究方向或领域的形成。

最后,秦路平院长对张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指出科研工作应学会讲好“故事”,从背景-假说-研究-结论-应用等方面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并希望后续能在相关研究领域和张教授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17F7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