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咖同聚云端论剑 共享药理学术盛宴——我院承办“2021浙江中医药大学药理学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1-11-09    作者:     来源: 药学院教科办    点击:

2021年11月7日上午,“浙江中医药大学药理学高峰论坛”在线上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中医药大学主办,药学院承办。会议由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忠教授主持,四川大学杜俊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芳教授、南方医科大学毕惠嫦教授、复旦大学张雪梅教授、中国药科大学洪浩教授等本领域100余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云会议。

学术会上,陈忠校长致辞并表达了对各位专家及与会人员的感谢,同时就本次药理学高峰论坛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杜俊蓉教授、王芳教授、毕惠嫦教授、张雪梅教授和洪浩教授分别围绕各自领域研究的热点领域和前沿进展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参会学者及研究人员就药理学的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等前沿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为寻求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历时近4个小时,最后由陈忠校长进行总结发言。陈校长提出,药理学研究要从临床实际问题出发,利用现代实验技术、深入研究疾病的发病机制,寻找潜在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新靶点、新策略,在基础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成果转化。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多所院校药理学领域的师生、学者、研究人员参加,与会的专家和学者们针对药理学前沿领域、中西医药理学协同发展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和研讨,为后续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高峰论坛成功搭建了一个共享、共建的药理学交流的线上云平台,分享了药理学研发新进展,拓宽师生的学术视野,对提升我校中药学、药学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