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一行前往现代中药与健康产品研究所慰问吕圭源所长

发布日期:2023-01-12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到富春校区现代中药与健康产品研究所慰问和调研,校办公室主任朱建良、人事处处长张永生、药学院院长秦路平、党委书记谢军陪同。黄文秀书记代表学校向所长吕圭源教授献上鲜花并对研究所全体师生送上新年问候。随后,黄书记一行同吕教授就研究所的发展与未来进行了交流。

吕圭源教授是我校资深教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由其领衔的现代中药与健康产品研究所(前身为药物研究所)是我校最早建立的研究所之一。近年来,吕圭源教授带领团队师生致力于健康产品的研发,获批多个省部级重点项目,其中“国草饮”入选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与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指定功能性饮料;在全国率先开展中药保健功能系统基础研究,并承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疗养生区域营养创新平台”、负责中药食疗养生整体研究工作,为我校科研发展做出突出贡献。黄书记详细了解了研究所的发展现状、问题与困难,并表示学校将保持关注,努力为研究所发展提供支持,也希望研究所充分发挥中药特色优势,积极参与地方研究院相关工作,为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作出更大贡献。吕教授也就学科专业建设与中药产业发展等方面与校、院二级领导进行讨论交流,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黄文秀书记还视察了研究所及所在科研实验楼的环境与安全情况,并指出学校与学院要积极关注科研环境建设,努力为师生创造良好环境,保障师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