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新春第一会”!奔跑开工 实干开局! ——学院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要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2月10日上午,药学院在富春校区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军主持,全院180余名教职工参会。会议以“勇扛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以高质量发展助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为主题,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与展望。

院长秦路平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队伍、党建工作、学生工作等方面对上一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结合学院情况,传达了全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秦路平指出,2022年全院聚焦学校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要求,对标标杆院系,强化目标导向,勠力同心,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秦路平强调,2023年是学校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学院推进高水平创新型药学院建设的攻坚之年。学院要争先实干,再创佳绩。一是着力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强化顶层设计,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实施高质量育人工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加速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打造示范中药人才培养实体。二是着力优化师资队伍结构。重点关注高层次人才,推动以才引才,加强与地方研究院合作,促进人才交流互通;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团队。三是着力谋求科研成果突破。提前做好各类项目申报动员,提高成果转化和新产品研发能力,争创高能级创新平台和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力争高层次奖项、应用型成果突破。四是着力深化学科建设内涵。对标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要求和教育部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工作,培育高水平高起点标志性成果,实现学科影响力再提升。五是着力提升社会服务影响。推动地方研究院建设,打造服务山区26县样板,争创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秦路平还就开学初期末考试、论文答辩、教学检查、成教创收等方面工作做了部署。

党委书记谢军就进一步全面、持续和深入推进学院一流建设提出4点要求。一是审时度势,充分认识学院建设发展使命要求。要充分认识药学院在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中的使命和任务,站在更高的位置、怀着更广的胸襟、开拓更宽的视野,放出更远的眼光来谋划、推进学院、学科发展。二是唯实惟先,扎实落实学院建设发展目标任务。要准确把握学校建设发展的六大战略和十项重点工作,结合学院实际,扎实推进2023年学院重点难点工作,强化目标责任考核。三是善作善成,奋力争当学院建设发展样板标杆。要不断学习和总结校外兄弟院系建设发展的有益经验和自身建设发展的得失教训,以发展思维、创新思维和改革思维推进各项工作,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争先创优。四是常思常醒,切实保障学院建设发展行稳致远。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坚决不碰高压线。持续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推进“四责协同”,完善“三不”机制,打造清廉学院、平安学院。

党委副书记蒋笑燕从思想引领、队伍建设、创新创业、就业工作、实践育人、心理健康等方面总结了学院2022年学生工作成效,并布置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要以深入学习二十大为契机,开创思想政治教育新方法新载体。要完善就业指导和帮扶体系,倡导升学深造和高质量就业。要优化学生管理服务,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服务育人实效。要持续推进双创导师制度,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力争取得标志性成果。

副院长曹岗对学院社会服务、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布置。他提出,要尽早谋划各类科研项目、人才项目,力求重点重大项目突破;要加强校地合作,积极申报省级平台;要增强社会服务水平,提高成果转化能力;要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守牢安全底线。

会上,药剂教研室主任熊阳、药分教研室主任寿旦、药理支部书记姚立、药化和基础化学支部书记陈静等4位老师作2023年工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