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融党建•向阳本草‖药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一流党建统领”工程,进一步压紧压实支部党建工作责任,持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2月15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药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学院19个党支部书记和师生成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军主持。

述职会上,各支部围绕《药学院党支部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回顾总结了去年工作,检视剖析了存在问题,谋划展望了下一阶段工作,对“一支一品”支部党建品牌建设也进行了交流。

8个教师党支部侧重围绕宣传和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实施党员队伍建设“双培养”工程、服务和推动中心工作等情况开展述职。

11个学生党支部书记侧重围绕打造团结带领学生的坚强战斗堡垒,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引领学生组织进步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党支部联系服务学生的纽带作用等情况开展述职。

谢军书记作最后总结点评,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一年来,学院各支部按照“五好”和“七个有力”的标准,切实担负起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但仍然存在不少短板,具体表现为各支部及书记在“思想认识定位、政治理论素养、师生思想引领、工作标准规范、党建业务融合、特色凝练宣传”等方面还有改进提升的空间。展望2023年工作,他要求各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一流党建统领”工程要求,深化融合党建,以学院党委提出的“五融五化促五力”党建工作格局为引领,将党建融入思想、融于培养、融通创新、融进共富、融合文化,持续深深入推进“向阳本草”、“炙淳百草”、“精研本草”、“同心本草”和“和合本草”5项工程,并将标准化、清单化、规范化、特色化、联动化贯穿各项工作始终,推动全域党建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踔厉奋发、创先争优,谱写学院党建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