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23日下午,药学院在滨文校区行政楼第十一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校组织部组织科(统战科)沈景画科长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军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班子按照要求,认真做了各项准备工作,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通过书面征集、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谢军汇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结合通知要求的六个方面,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情况汇报,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思路举措。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其他同志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席人员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元龙副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狠抓落实整改,增强自我净化能力。要扎实推进各类问题整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改相结合,务求取得实效。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扎紧扎牢制度笼子。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着力找准找实找全学院发展过程存在的风险点和漏洞,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制度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特别强调,学院党委要紧密结合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各项任务,真心对师生负责,热心为师生服务,诚心接受师生的监督,推进药学院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