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融党建•同心本草】党建联建聚合力 携手同行共富路——药学院与安吉县卫生健康局、天荒坪镇共同发布党建联建品牌

发布日期:2023-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建联建聚合力,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10月18日下午,药学院党委与安吉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天荒坪镇党委三方党建联建品牌发布会在安吉天荒坪镇余村举行。

会上,药学院党委书记谢军与安吉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凌逸刚,天荒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进京代表三方共同发布“药守初心·卫民健康·绿富同行”党建联建品牌。

药学院党委书记谢军介绍,三方联合成立的“党建共同体”是浙江中医药大学和安吉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的一个重要载体,是校地党建联建模式的探索与创新。三方将坚持党建引领,以“绿色、健康、共富”为职责使命,以“一体两翼三融合”为建设路径,来推进党建联建品牌目标的实现。“一体”就是指由药学院牵头承建的浙江中医药大学“两山科创服务中心”;“两翼”分别指三方共同建设产业发展服务平台,共同推进中医药科技创新项目研究,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三融合”分别指融合基层党组织建设,融合以中医药为特色的健康与文化宣教活动,融合卫生健康与医药行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通过三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帮联建,切实提升党建引领力、党员示范力、科技创新力、产业服务力和事业发展力,充分发挥党建凝聚人心、党建引领业务、党建促进发展的作用。

近年来,药学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主动对接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建设要求,充分利用学院在学科资源、人才支撑、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发挥“本草先锋”党员群体模范带头作用,持续推进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的“同心本草”助共富行动,积极探索校企地党建联建模式创新,发挥党建联建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同心本草”助力乡村振兴党建联建案例》入选全省高校校企地党建联建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