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学生团队在第四届上海市暨首届长三角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1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组织开展的“第四届上海市暨首届长三角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上海、浙江、江苏和安徽的31所高校通过东北、西南区域赛选拔,共12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我校由药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周支豪、贺金星和2022级本科生刘燕霞3名同学组成,药学院刘考铧为指导老师的代表队,历经数轮校内选拔、培训,并经上海师范大学西南片区区域赛和上海海洋大学总决赛的激烈角逐后,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荣获团体一等奖!

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在学校资产处等职能部门的支持协助下,积极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本次获奖是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成效的一次检验。

学院将以此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师生实验安全技能,创建和谐的实验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