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顺利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现场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1月4日,药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现场评估会在学校富春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安徽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王茎,评估专家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禄保平,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季旭明,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金娟、第四临床医学院副书记刘佳出席会议。药学院院长秦路平,党委书记谢军,党委副书记蒋笑燕,副院长曹岗,副院长谷满仓,各学科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谷满仓主持。

秦路平院长代表学院向应邀来校为我院本科教学“诊断开方”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办一流大学的关键是办一流本科教育,当前我校正全力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尤为艰巨和紧迫。此次学校组织开展本科教学工作预评,不仅是对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综合检阅,也是对我们办学治院、事业发展的全方位、立体式诊断,更是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和管理经验,促进学院发展的难得机会。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多建真言,揭短亮丑,务实较真,以高标准、严要求指出我院本科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多提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帮助和指导学院把人才培养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规范、更有质量。

专家组组长王茎在听取汇报后,对药学院多年来形成的办学特色,以及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永远“在路上”,希望药学院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创新发展意识,以勇立潮头、实心干事的精神,努力形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期间,专家组还进行了院领导及职能部门访谈工作,教师及学生座谈会,教研室及实验室考察等相关实地走访工作,双方对口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

在随后的评估反馈会上,王茎组长代表专家组从“党建引领坚强有力”“人才培养规范扎实”“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学生中心地位是突出的”四个方面高度肯定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同时,也对办学方向、培养目标和地位、创新人才培养、资源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可优化方向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自学校2023年12月24日启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以来,药学院高度重视评估工作,成立了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多次审核评估工作会议,组织了多场专家报告,编印了评估工作简报和《应知应会学习手册》,营造了浓厚的自评自建工作氛围。学院将以积极端正的工作态度、开放包容的良好心态、认真负责的进取精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全力配合专家组的工作,确保预评工作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