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罗伟明副校长一行赴药学院指导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9日,罗伟明副校长带队到药学院检查指导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实验室安全风险,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形势稳定。富春校区管委会主任谭建刚、副主任胡一平,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付国春,药学院党委书记谢军、副院长曹岗陪同检查。

罗伟明副校长重点走访检查了科研实验室,向假期仍坚守在实验室的师生表达了关心慰问,对高风险实验室、高低温设备、消防设施、危化品试剂存储区域等进行了仔细查看,并逐一提醒师生务必做好防护,确保安全。在现场听取了药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和整改的情况汇报后,罗伟明副校长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维护实验室安全人人有责,药学院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安全巡查,提升管理水平,实施闭环管理,做好应急预案,及时化解风险,保障师生安全。走访检查期间,罗校长还就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做了专题调研。

寒假伊始,药学院仍有研究生和本科生800余人留校开展科研实验、实习、学科竞赛备赛等各项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通过寒假留宿学生安全教育会议、强化重点区域尤其是实验室巡查检查、优化完善安全网格管理等举措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寒假期间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