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4-0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28日,药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学校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年度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军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院长秦路平总结了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并结合学院实际,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他分析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就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着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持续加强课程建设,深化专业内涵,严把教学质量,强化科研育人功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深化产教融合,争创国家级产业学院。二是着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对照学校一流学科工程建设要求,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明确建设目标与路径,力争软科学科和ESI学科排名前移;鼓励学科交叉融合,争取学科建设新的增长点。三是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聚焦标志性成果培育,加强创新团队建设,围绕高级别奖项、高能级平台、高水平论文、高级别项目、重大产学研成果转化等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四是持续推进人才强院战略。用好学校在师资质量提升、人才流动联动等方面的政策,营造人才引育的良好氛围;持续推进博士后工程,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打造人才“蓄水池”;以高层次人才为重点,持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五是有效拓展开放办学。推进地方研究院和两山科创服务中心建设,推动校地、校企合作提能升级;深度融合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以“同心本草”助共富行动为依托,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以创新研究、人才培养为基础,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院党委书记谢军就进一步推进学院一流建设提出3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发展成绩,以翻篇归零、决胜决战的姿态开启高水平、创新型药学建设的新篇章。要对标“双一流”建设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正视实力差距,增强忧患意识,紧盯重点工作,切实抓好落实,为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二是准确把握发展机遇,以奋发有为、时不我待的状态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准确把握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为,找准发力点,争取新资源,实现新突破。三是准确把握发展任务,以创新深化改革攻坚的姿态开创发展新局面。要妥善处理好5对“破与立”的关系,提高站位,团结奋进,争先创优,以发展思维、创新思维和改革思维推进各项工作,加速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