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融党建•和合本草】药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院”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好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精神。2月28日下午,药学院在富春校区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院”建设推进会。

会上,谢军书记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对2024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院”建设作了部署。他强调,要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一要坚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办学治院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提升学院治理效能,强化政治自觉。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巩固深化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重点抓好中长期的整改任务。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深入推进学院治理效能。三要全面全域打造清廉单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动态完善小微权力清单,规范约束权力运行,一体推进廉洁教育和执纪问责。四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认真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支部书记、所室办主任履行所在支部、所室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实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持抓业务就必须抓党风廉政,将党风廉政与业务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既严于律己,又严管所辖、严负其责;深化纪律教育、警示教育,特别是对科研人员、年轻干部的纪法教育,让广大教师、干部重视、警醒、知止。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军主持,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院190余名教职工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