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浙江中医药大学2018年学术月活动——药学院吕圭源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师生的学术互动与交流,1128日下午,药学院邀请了现代中药与健康产品研究所所长吕圭源教授在富春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全院教职工和研究生做了题为中药优势、潜力与研究重点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秦路平教授主持。

吕圭源教授首先简单回顾了30多年来抗高血压中药新药等研究和中药学科等发展经历和经验体会,特别是重大项目研究及重大成果取得经历与体会。然后通过分析现在中国人群健康状况以及药物危害,指出现代医学对疾病认识的局限性以及现有药物疗效的有限性。随后,他介绍了中药的历史悠久、理论丰富、功效独特、成分复杂、机制模糊、保健领先等传统特点和功效独特、保健领先、相对安全等优势,表明了中药所存在的潜力价值,针对当下中药研究存在的问题,明确中药研究的重点应该针对目标、准确选择研究方法,阐述了中药研究应用价值和被应用的重要性。之后吕教授说:中药潜力无限,我们前途无限,并号召大家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去做: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吕教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分别做了详尽回答。

报告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吕教授精彩的报告让全院师生不仅对中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还学习到了科学研究的思路和方法,拓宽了视野,在学术思维上得到了很大的启发。本次报告会的顺利举办对全院师生今后的学习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http://portal.zcmu.edu.cn/UserFiles/Image/154354248562262900.jpg

 

http://portal.zcmu.edu.cn/UserFiles/Image/154354251113731996.jpg

 

http://portal.zcmu.edu.cn/UserFiles/Image/1543542532356430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