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药学院吕圭源团队受邀作第十二届亚细安中医药学术大会报告

发布日期:2019-08-30    作者:     来源: 教科办    点击:

  2019年8月23日至25日,第十二届亚细安中医药学术大会暨中医临床研究国际合作中心成立大会在泰国曼谷隆重召开。大会由泰国中医师总会承办,泰国卫生部、中国驻泰大使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支持。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汀、泰国前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刘鸿远、中国驻泰大使馆文化参赞常禹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徐春波和国际联络部主任王晶、泰国中医师总会会长林丹乾、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新加坡中医师公会会长赵英杰等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围绕“传承与创新、发展中医药、健康全人类”主题,以发挥中医药优势,提高临床疗效和医疗保健能力进行热烈研讨,为打造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图1大会现场合影

图2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部长阿努汀阁下致开幕词

图3泰国前副总理兼教育部部长刘鸿远阁下致辞

图4吕圭源教授作专题报告

    我校现代中药与健康产品研究所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保健品专委会副会长吕圭源教授受邀大会作“黄精功效研究与产品开发”(Efficacy study and products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Polygonatum sibiricum)的主题报告。此外,吕圭源教授还当选了第一届泰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研究国际合作中心理事。会议期间,吕圭源教授与泰国中医师协会林丹乾会长和中泰数字经济服务中心泰方理事长陈金敦等进行了深入会谈,达成进一步开展中医药国际合作意向。通过此次会议,扩大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并使我们更加了解国际中医药现代化发展的最新动态,拓宽了专业视野,可为日后中药新药和健康产品研开发工作提供新的思路与参考,也为中药国际化迈出了新的步伐。

图5吕圭源教授与林丹乾会长合影

图6吕圭源教授团队参会合影

图7吕圭源教授中国团队与泰国中医师总会林丹乾会长(左四)合影

    大会设10个分会场,进行中医药学术报告和中医临床技能演示。团队投稿会议论文4篇,我校俞静静、苏洁老师及博士生王婷,分别在第七和八分会场做中药抗高血压及相关疾病研究的演讲报告,研究内容源自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

    据悉,为促进中医药在亚细安(东盟)发展,亚细安五个常任理事国中医组织(新加坡中医师公会、马来西亚华人医药总会、印度尼西亚中医协会、菲律宾中医师公会、泰国中医师总会)轮流举办“亚细安中医药学术大会”,至今已有十二届。

图8吕圭源教授团队作分会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