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又双叒叕创佳绩!药学院省基金立项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     来源: 药学院教科办    点击:

2021126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正式下发《关于下达2022年度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我院共有14项基金获得资助,占全校立项数的22.6%。其中,重大重点项目立项数取得突破性进展,重大项目1项,占全校重大项目立项数的50%;重点项目4项,占全校重点项目立项数的66.7%

陈忠教授主持的《慢钠通道Nav1.6介导的下托兴奋性谷氨酸能神经环路在难治性癫痫发生中的作用及其新型阻滞剂研究》获批重大项目,实现了我院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零的突破。曹岗研究员主持的《盐炙车前子调节肠源性色氨酸代谢物/AHR/氧化应激途径发挥肾保护增效机制研究》、熊阳教授主持的《“微境协同论治”指导大黄/黄连组分配伍重塑脂代谢调控脂肪源性CCL2以协同aPD-L1治疗三阴性乳腺癌的研究》、张巧艳教授主持的《巴戟天环烯醚萜苷类成分靶向GSK-3β调控NF-κBJAK/STAT3通路抑制类风湿关节炎成纤维样滑膜细胞功能的机制研究》和苏洁老师主持的《百令胶囊通过肠源性LPS-TLR4炎症通路改善胰岛素抵抗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机制研究》获批重点项目,使我院重点项目立项数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我院在科研平台建设、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和人才引进培养工作上持续发力。积极开展各类学术交流及培训活动,在科研项目申报、执行和管理等方面形成合力,实现了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在立项数量、层次和经费总量上的一次次突破,极大支撑和推动了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及“争创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