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培育国际科技合作载体 强化科技创新领域合作 ——药学院省级国际科技合作载体获批认定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1-12-16    作者:     来源: 药学院教科办    点击:

1213,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21年度省级国际科技合作载体认定名单,药学院开国银教授牵头组建并申报的国际科技合作平台药食植物活性成分与健康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批认定实现了药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零的突破。

药食植物活性成分与健康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药学院开国银教授牵头,联合附属第三医院及波兰卢布林医科大学、美国夏威夷大学和韩国建国大学等共建。基地2018年起开始与美国、韩国、波兰、保加利亚等国外知名机构建立稳定合作关系,依托药学院在药用植物资源领域的优势,通过一系列研究阐释药用植物活性成分代谢累积机制,开发相关健康产品,取得了众多研究成果

药食植物活性成分与健康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获批认定,对我构建药食植物活性成分国际合作研究新局面、提升药食植物活性成分领域研究水平推进一带一路科技创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未来该基地将依靠自身技术资源及人才优势,以中医药为“健康使者”,向南非、印度等传统草药使用国家推广辐射,深入推进中医药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建成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品开发”一体化的药食植物资源及活性成分国际合作平台。

国际科技合作载体建设主要聚焦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等重点发展和紧缺急需的关键核心领域,瞄准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的中高端,旨在发挥集聚引领和辐射作用,实现海内外创新资源的高效配置和综合集成。药学院将以此次省级国际科技合作载体获批认定为契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度融入全球科技创新体系,积极打造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全力助推我校“‘双一流’中医药大学”目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