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启航之夜的闪“药”时刻

发布日期:2022-03-23    作者:     来源: 药学院学工办    点击:

9月25日晚,“启航之夜”浙江中医药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学校富春校区的操场上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教师代表和2021级新生共5000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在开学典礼上,我院2021级中药学博士研究生陈文华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用几味中药勉励新生:“远志”要志存高远,“当归”应不忘初心,“苁蓉”要脚踏实地。

我院党委书记谢军老师代表药学院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书写不愧于国家、不愧于时代、不愧于自己、不愧于未来的青春画卷。

在“启航之夜”迎新晚会中,代表药学院的橙黄色彩旗在舞台前挥舞,伴随着响亮的礼炮与绚烂的烟火,迎新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据悉,此次迎新晚会,药学院共有120余名同学参与演出,无数的汗水和努力在璀璨灯光下完美呈现。

我院2021级新生谢佳茏同学做为新生代表,担任晚会主持人,充分展示了我院2021级新生风采。

飞火流星,光华璀璨。迎新晚会在校艺术团民乐队、动脉血乐队演奏的新民乐《富春启航》中开启,我院2020级封毓洁同学作为校艺术团民乐队队员参演,她弹奏的中阮技艺娴熟,和艺术团的同学一起为我们开启一场视听盛宴。

在晚会上篇章《浙中医大欢迎你》节目中,身着亮黄色蓬蓬裙的药学院学子犹如夜晚中的小精灵,用彩色的丝带和美丽的舞蹈为2021级新生们的到来喝彩。

在《校园律动》节目中,挥舞着网球拍,演绎运动少女形象的歌手正是我院2019级李杭璐同学,据悉她是我校2020年度校园十佳歌手的冠军。我院2019级李梦阳同学作为校大学生艺术团歌队队员,同样在此节目中有精彩表现。

我院原创歌舞节目《我和2035有个约》,作为全校唯一一个以学院为单位的参演节目登上“启航之夜”迎新晚会的舞台。印有“我爱药院”字样的红色与橙色的服装交相辉映,金色的花球在表演者的手中挥舞,向全体2021级新生展示了药院的青春风采。2021是一个新征程,也是一个新起点,我们在浙中医大出发,盼望着2035约定的实现,让祖国傲然屹立在世界之巅。

在舞蹈《丹心向阳》节目中,我院2019级马培元、2020级汪子康等8名男同学参与了表演,他们深藏在红旗之后,用舞蹈动作营造了台上红旗飘飘的氛围,他们是舞台上最默默的表演者。

在歌舞《新的天地》中,身着红色长裙,手持红色长扇的舞者,正是来自我院雅韵艺社舞队的同学们。据悉他们仅用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完成了所有舞蹈的训练,可想这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红色扇子在她们手中翩翩起舞,伴随着激情澎湃的歌曲,在奋力接力的时代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毅力与自信。

所有的汗水和努力都在绚烂的灯光下完美呈现。在此次活动中,我院学子经受住了考验,作为常驻富春校区的大学院,我院学子彰显了药院人的责任和担当。用他们的青春、努力和拼搏,诠释着浙中医大人“求本远志”的朝气,今夜药院为你们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