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全国普通高等中医药院校药学类专业第三轮教材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文件精神,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启动全国普通高等中医药院校药学类专业第三轮教材修订编写工作,根据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品种

根据内容要求及教材使用情况,本轮拟对43 门主干教材和配套教材进行修订,增加4 门基础课程教材,具体品种见附件1

二、申报原则

1.教材申报主编、副主编、编委具体要求见附件2

出版社通知:对原教材编写团队中不再从事原单位教育教学或管理工作,以及仅参加教材编写而不能在教学中使用教材的编者成员作调整。上一版主编、副主编、编委如果申请参与本轮编写,也应填写附件34 进行申报。

2.申报者认真填写申报表(见附件 3、附件4)。申报主编者还须提交一份编写计划,内容包括本课程学时数、编写字数、图数、教材编写思路与特点(与同类教材比较),章节三级目录;本版教材配备数字化资源,请一并提交数字化资源建设方案。

3.各单位推荐申报同一种教材人数限报1人。

四、申报安排

2022年5月9日(周一)15:00前:请申报者认真填写申报表(见附件 3、附件 4),提交所在单位,各单位按申报原则审核遴选后,将申报表和汇总表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一份),提交教科办4A217办公室徐晴处。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报工作,逾期不予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