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科建设

工程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程中心 >> 正文

药食植物活性成分与健康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发布日期:2021-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2月13日“药食植物活性成分与健康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经浙江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省级国际科技合作载体。

该基地由药学院开国银教授牵头,联合附属第三医院及波兰卢布林医科大学、美国夏威夷大学和韩国建国大学等共建。基地从2018年起开始与美国、韩国、波兰、保加利亚等国外知名机构建立稳定合作关系,依托药学院在药用植物资源领域的优势,通过一系列研究阐释药用植物活性成分代谢累积机制,开发了相关健康产品,取得了众多研究成果。

该国际科技合作载体建设主要聚焦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等省重点发展和紧缺急需的关键核心领域,瞄准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的中高端,旨在发挥集聚引领和辐射作用,实现海内外创新资源的高效配置和综合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