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建设 >> 正文

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 简介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     来源:     点击:

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拥有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我校是浙江省唯一开办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本科专业的公办高校。本专业以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秉持“食、医、药融合、科教融合”的教育理念,培养拥有中医药背景的“重技能、强创新”的营养卫生复合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直接报考“注册营养师”考试,可获得“双证”,即“理学学士”学位证和“注册营养师证”。本专业拥有教授20人,副教授 32人,其中973首席科学家1人、国家级优秀教师1人、浙江省教学名师2人、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2人、浙江省“钱江学者”3人、博士生导师16人、硕士生导师25人。

主干课程

基础营养学、公共营养学、临床营养学、食品安全学、食品微生物学、营养毒理学、中医药膳学、预防医学、健康管理学、食品化学、食品分析与理化检验、营养教育学、临床医学概论、营养流行病学。

毕业生质量

2019年首次招生。

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毕业生适合到(1)医疗机构:各级医院营养科、疾控中心、健康管理机构、养老机构、康复中心;(2)政府部门: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关检验检疫机构;(3)教育机构:高等院校、职业培训机构、中小学、幼儿园;(4)科研机构:食品营养相关研究院所、企业研究院;(5)公司/企业:食品营养公司/企业生产、研发、销售、培训单位;(6)大健康产业方向的在线创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