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员发展——我们一直在路上!

发布日期:2018-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新时期党员发展要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发展党员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 党 的 理 论 知 识 考 试

为什么要学习党章

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

党章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

党章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

党章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

20181031号下午,药学院党总支于学院党员之家4A308组织了一场党的理论知识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历时一个半小时,内容主要涉及党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政治理论内容,并要求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与校园生活,谈谈如何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以及如何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记录

通过此次考试,拟发展对象候选人们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加强了对理论知识的掌握,并对理论如何投于实际,如何在生活中体现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出了思考,也为一周后的拟发展对象答辩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 拟 发 展 对 象 公 开 答 辩 会

为更好的考察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帮助他们端正入党态度、提高政治觉悟,20181114日下午,药学院党总支在富春校区教D303举办学生党员拟发展对象公开答辩会,通过前期政治理论考试的41名拟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他们通过演讲和PPT展示,就自身的政治思想、学习情况、社会工作等各方面表现和对照党员标准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阐述和展示。

学院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担任本次答辩的评委,评委们从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十九大精神学习内容、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提问,对拟发展对象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把握情况和入党动机进行考察。


拟发展对象答辩心得体会

孙瑶 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2016930日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我始终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站在台上的我无疑是紧张的,但也是激动的,两年多的岁月,早已潜移默化的扎根在我的心里,他已成为我心中最坚定的信念。我无时无刻不在努力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向组织靠拢,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努力向身边的党员同志看齐,严格要求自己,端正自己,树立正确的三观,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现在是我离党组织最近的一次,希望组织能够监督检验我,我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先进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张雁 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这次的答辩带给我的远不止是台上三五分钟进行展示自我的时间,更多的是长达数日用以反思自我,总结自我的机会。通过自我的总结,支部老师的点评以及党支部的培养,我相信我能以更快的速度成长,向着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不断努力。

党员发展对象答辩考察会是严把党员发展的质量关的一个环节,进一步推进党员发展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具体落实,同时也激励发展对象主动学习,积极思考,进一步提升思想觉悟,增强对党的认知与了解,更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为以后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