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向党组织看齐!|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讲开课!

发布日期:2018-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浙江中医药大学发展党员实施细则》,为贯彻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切实提高发展党员的质量,药学院党总支于2018117日开展了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一次课程。

首先,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滕贺圆老师向学员们进行《入党的条件和程序》的专题讲座。滕书记结合生活中的具体例子,向在座学员讲述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同时也通过鲜活的事例向同学们具体讲解了大学生入党的几项基本条件。

大学生入党条件

1、认真学习党章,承认党章,遵守党章;

2、必须具有共产主义思想觉悟;

3、切实履行党员义务;

4、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表现突出;

5、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努力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

申请入党的大学生们还应该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从行动上入党。药学院党总支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四个层次培养教育方案:

我院发展党员工作四个层次培养教育方案

1、递交入党申请学生的基础教育实施方案

2、入党积极分子经常教育实施方案

3、发展对象集中教育实施方案

4、预备党员继续教育实施方案

通过四个层次培养教育实施方案,层层推进,一步一步的为党组织培养出一名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后,滕书记还向学员介绍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概况,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学院师生党员的凝聚力。

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爱琴为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题为《学“习”新思想,践行做先锋》的专题讲座。

徐书记引领学员们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讲解了习近平同志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四个伟大”的视角分析了新时代对全体党员提出的新要求;从理论内涵和标准内涵两个方面帮助大家理解和掌握党员先进性的内涵和要求。

党的十九大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

1、全面从严治党

2、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3、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4、以人民为中心

5、增强执政本领

6、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徐老师对大学生如何提升党性修养进行了阐述。她告诉学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五个方面加强党性修养,即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她指出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大学生应该努力做到:

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做一个思想上的纯粹人;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

严格按照规矩办事,做一个行为上的老实人;

真正做到行有所止,做一个作风上的正派人。

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不仅是认真贯彻《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需要,更是提高入党积极分子自身素养的需要,它不仅能够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全面的学习党组织的相关知识,更能帮助他们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希望全体学员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把好理想信念关、纪律规矩关、品行操守关和担当作为关,用实际行动积极、坚实地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