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药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日期:2021-04-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把真正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分子吸收入党。

2021年4月18日,药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联合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由药学院党校主办,来自两个学院的166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为学员作了题为《强化理论武装 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源与导读》的辅导报告。

从党的指导思想历史进程的视角,引导学员们理解党的历史,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进行了深刻解读,尤其是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张书记结合“八八战略”进行了重点阐释。他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学员们提出了自信、理性、担当的期望,同时要求发展对象找准方位,认清差距,明确新使命,开创新局面。

原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理想和宗旨》的专题报告,紧扣“初心”、“使命”,从“我们从哪里来”、“我们为了谁”、“我们奔哪里去”、“我们该怎么做”等方面对党的性质、理想和宗旨进行深刻阐释解读,希望学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身边小事做起,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入党。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重阳为学员作了题为《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的专题讲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光荣的历史,在分析基本原理基础上,批驳历史虚无主义,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守初心使命,践责任担当的历史使命感。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朱建良作了《学党史,明规矩,强纪律》专题讲座,回顾了百年党的纪律建设历程,解读了党的纪律分类和纪律处分,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学员提出了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

本次培训班将充分结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与课外相结合,以专题辅导报告、网络在线学习、现场教学、集体观影、寻访初心密码实践、小组讨论、学习成果交流等方式集中分层开展。努力做到“注重优”——突出学习重心,“丰富形”——提高学习效果,“突出严”——强化组织管理。

通过学习教育,使发展对象进一步深入了解党的历史,正确认识党的性质宗旨,端正入党动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