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忆百年风光,驶青春远航”药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结果已出炉!

发布日期:2021-04-18    作者:     来源:     点击:

自192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百年间,党带领着全国人民以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姿态建设祖国大好山河。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100年,也是回顾过去、激励年轻一代前行的一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以勤奋的品性、不屈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念,挥洒青春、携手筑梦。因此,为弘扬爱国主义,激励大学生爱党、跟党,筑牢红色基因的精神根基,药学院党委在全院学生中组织开展以“忆百年风光,驶青春远航”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

4月14日下午,药学院“忆百年风光,驶青春远航”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到场的评委嘉宾分别是药学院党委书记谢军老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笑燕老师,以及其他各学生党支部书记。

经过第一轮初赛,10支代表队在20余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参加决赛。决赛由激流勇进、争分夺秒、两两对决、颠覆对决四个环节组成,参赛队伍都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在每个环节都展示出了别样的风采。比赛过程十分激烈,各队分数交替向上。在互动环节,场下观众积极参与,也让比赛更有趣味性。

本次比赛各组选手都赛出水平、赛出精彩,最后药学院党委书记谢书记作精彩点评:通过这次党史竞赛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更对党的本质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我们要真正地把党史学到心里去,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入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也应与实践相联系,将党史与我们的生活学习结合起来,与我们的专业结合起来,增强自身专业自信,丰富自身精神世界。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能够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愿我们药学院的莘莘学子初心不改,跟随时代潮流,弘扬党史文化,筑牢红色基因,为我们祖国美好的未来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