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致敬!防疫路上的“本草先锋”

发布日期:2020-0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新春来临之际,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打响,无数的共产党员加入其中,我院学生党支部多名党员在寒假返乡之际,积极参加当地的防疫工作,尽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力量!

章蕾(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一月二十六号时,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章蕾同学接到了余姚市团委打来的志愿者招募电话,立刻表示接受并十分荣幸参与志愿者工作,因为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同时也是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学子,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应该冲在前面,发挥党员的作用有所贡献有所作为。

在参加志愿者培训会议后,分配给她的工作主要是在火车站出口处为乘客测量体温,时间是下午四点半到凌晨十二点,为期五天,志愿者们都有相应配备的口罩、白大褂、手套、护目镜等设备,火车站装备了自动扫描红外体温检测仪,可以自动识别发热人群,如果体温不正常的,它就会有警告出来,自动抓拍。

从志愿者招募到工作安排落实,深刻体会到当地政府坚决贯彻中央防控疫情的政策以及战胜疫情的决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没有硝烟的战场考验着每一个人,相信我们会早日战胜疫情。

蒋南婉(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蒋南婉同学考虑到社区老人比较多,防护意识也不够强,喜欢扎堆且不带口罩,得知镇上组织了志愿者巡逻队,她便向社区报了名,参与了台州市天台县平桥镇朝阳小区和平西村的防疫巡逻劝导工作,针对无事出门走动的人员进行反复劝导。

这次志愿服务中,她感受到了基层党员的不易,防疫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要积极主动站出来,社区居委会的党员同志们没日没夜地坚守着,她也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向这些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老党员们学习。

翁金意(本科生第四党支部)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实习被迫中断的这段时间,在国家面临困难之时,她积极选择了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报名参加了自己村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在防控点对于经过的车辆仔细排查,对于外地牌照的车辆仔细询问调查,严格控制;对于每位经过的人都进行体温测量,如遇出现发热的进行隔离,对于出行未佩戴的口罩的主动为他们提供口罩。

在做志愿者过程中,她深深地感受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是多么的不容易,在武汉陷于困难之时,他们毅然逆行,她相信通过白衣天使们的努力,通过全国人民的努力,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必见阳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金栌帅(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正月里每天醒来打开手机,每每看到确证病例数大幅增加,心头一紧,各地政府也是纷纷采取各项紧急措施,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全国。没过多久,金栌帅接到了来自家乡余姚团市委的电话,因得知她所读专业与医药相关,询问她是否愿意参加相关志愿者服务。她想到了自己党员的身份,想起入党时宣读的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正如张文弘医生所说的不管是因为信仰也好,还是党的约束也好,没有讨价还价,你都得上去。她意识到党员有这个义务和责任,党员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因此,她决定参加志愿者活动,履行作为党员的义务。

金栌帅主要的工作是在家乡余姚市泗门高速出口对于过往车辆人员体温测量,配合医生与警察相关工作,严守把关,守护好家乡。在工作中金同学深深感受到了不易与辛苦,但是同行的医生与警察各司其职,已连续奋战几个星期,24小时三班倒,他们的辛苦可想而知,这样一想,金同学就又会浑身充满干劲。在她眼里看到的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为控制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看到的是我们终将战胜疫情的终点!

曹颖堃(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1月20日全国各地开始陆陆续续打响“新冠肺炎”防疫战,三十的年夜饭吃了一半,曹颖堃的爸爸就被一个电话叫走了,从那一刻起,身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的他便开始了夜以继日的全县病情排查工作,跟所有奋斗在一线的逆行者们一样。

虽然每年只能短暂的回家一次,求学路漫漫,来回6000多公里,但她还是义无反顾的报名参与了这次抗疫志愿者活动。因为比起爸妈,千百户居民的健康和社会的安定更需要我献上一丝绵薄之力。每天负责严控社区人员出入,并协助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广播、传单等形式的宣传工作,白天黑夜与其他志愿者轮番上岗,有时也帮小区内需要生活必需品的居民进行简单的采购和送货。

在志愿服务期间,曹颖堃同学遇到了一位老爷爷,年纪大了,有一些老年痴呆,每当下午广播让大家回家以便社区进行统一消毒时,老爷爷仍然会搬个凳子坐在房山头,晒着就要西落的午后阳光,这时曹颖堃都会过去劝导他,将他扶回家中,他总是跟她说:“他有一个跟我一样大的孙女,在医院工作,两年没回来看他了”。她眼底泛起泪光,暖流直触心底,她心想:老人的孙女守护千万人的健康,那就让我替她守护您的健康。那一刻,她更加领会到为人民服务的美好。

曹颖堃心中深深地知道“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若光明,中国便不黑暗”,每个人都如萤火一般发出自己的一分光、一分热,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聚!最后希望每个人,每个勇敢的战士都能平安健康!

黄朔(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黄朔在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参加了街道党支部的志愿活动,协助社区对所在的16号楼的两个单元,共计64户居民进行外来人员排查,同时与社区的其他志愿者一起,对自己所居住的小区进行公共卫生宣传。他说:“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身为一名党员,服务人民群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很高兴能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