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 | 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做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发布日期:2019-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要求,药学院党总支于10月31日上午在富春校区教学楼D301室召开全体学生党员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滕贺圆以《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做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为题作专题党课,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分享了学习体会、对不忘初心的感悟、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分析、未来的改进方向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滕贺圆副书记用兰塞姆定律向大家形象的表述了初心的珍贵,用梁家河7年往事回忆告诉大家,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滕书记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坚守初心的前提,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坚守初心的动力,务实勤恳的工作作风是我们践行初心的保障。大学生党员在日常的工作中都应该冲在一线,踏踏实实务实工作,不能出现浮于表面的形式主义现象。

关于使命,更是对于全党、对于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名共产党员来说,都是深切的历史召唤,都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大学生党员要保持继续前进的劲头,要亮立场、举旗帜,要找差距、狠落实,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担起党的十九大提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一步步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变为现实,让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破浪前进,驶向胜利的彼岸。

滕书记结合学院实际工作的调研情况,分别从个人、分管工作方面对目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全面分析。其中,对学院学生工作开拓创新意识和能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深度、学院学生工作调查研究的频次以及学院学生工作与学院重点工作结合程度提出更高的要求。

对于未来整改和努力的方向,滕书记希望大家学好知识、练好本领,完善自己、增长才干,关心他人、乐于奉献,时常对比自己,有没有做到,差距在哪里。作为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自己

最后,滕贺圆副书记再一次强调“不管是一个普通学生还是一名学生党员到了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出发的最初愿望,这是最本质的最重要的,初心必须牢记。” 所有共产党人都应该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大学生党员要在信念上一生一世地坚守,要在能力上一点一滴地积累,要在工作上一心一意地践行,让奋斗使人生美丽、有收获、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