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药学院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5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4日下午,药学院组织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本草先锋担使命”主题党日暨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深化党性学习,强化身份意识,增强党员责任,永葆初心使命。药学院党委书记谢军、组织员刘萌萌和68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党员代表陈雅洁同志重温入党志愿,宣读入党志愿书。三位学生党员代表李固梓、吴珊珊、余红霞分享入党感悟,追忆入党初心。

陈雅洁:中国共产党党员,不仅仅象征着崇高的荣誉,更重要的是能够为年轻人指明今后正确的奋斗道路方向。但我深深知道,要想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仅表现在思想语言上,更重要的是体现在实际行动中。我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并随时向身边的优秀党员看齐,始终以党员的高标准来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平时多学有关党的理论知识,多关注时事政治,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争取做到思想上先入党。在学习上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努力完成本专业课程,尽量发挥自己的特长,真正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工作上尽职尽责地完成任务,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以及社会志愿者服务。在平日里,时刻保持与同学的良好关系,要求自己朴素、节俭,发扬党员的优良传统。

李固梓:“情有所归,方能心有所系,身有所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带领中华人民历经百年沧桑,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生于此时,当心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体到我们每一位党员的身上,便是心中这份理想。正如药学院有许多学生党员在人民需要之时挺身而出,或为革命老区送去发展帮助,或为抗击疫情助力。青年有锐气,则国家能进取。在庆祝政治生日这天,让我们重温入党之时心中所念,回忆知难而进、忠肝义胆的党员先辈,汲取他们的精神力量,开拓道路,锐意进取。“曾是昔年辛苦地,不将今日负初心”。

吴珊珊:当你决心成为一名党员时,你收到第一个问题就是:“你为什么想加入中国共产党?”我的答案很简单:“我想成为一个对人民,对社会,对国家有价值的人。”我们并不是出生在一个和平的时代,我们只是出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度,我认为这是14亿中国人民最幸运的事。我们在国家的保护下健康成长,接受教育,享受着便捷的生活,所以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对党对国家有用的人,这便是我入党的初心。我们即将开启一段新征程,不论是步入社会求职工作,还是继续在校园中求学深造,我们都要继续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因为身为党员的我们早已肩负起了责任和使命,我们也已经成为奉献社会的预备军。

余红霞:百年征程浩荡,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他们牺牲在前、奉献在前、吃苦在前,身上无不闪耀着党性的光芒。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需要奉献和牺牲的关键时刻,共产党员都表现出舍我其谁的气概。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当代的年轻党员,我们要始终不渝地发挥好党员的先进性、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榜样为镜,见贤思齐,不断磨砺党性,提高修养,向老同志学习,向优秀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政治生日会上,谢军书记对各位学生党员寄予期望与祝福,并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每位党员加入组织后,获得的不仅仅只是一个身份,获得的更是一份持续终身的信仰,这就是党员的第二次生命。需要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二是心有所戒,方能行稳,坚持党的政治立场与和根本宗旨,不让方向失准,不让誓言蒙尘,不让信仰淡化,要再燃激情、擦亮誓言、净化心灵,提升人生追求;三是学有所思,方能有获,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点,对政治理论的学习永远在路上,无论身处何地,走向何方,都应当主动学习,主动思考,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通过学习,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在虚无中迷失,不在内卷中消耗,不在躺平上颓废;四是学有所行,方能有成,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强化党员意识,严格要求自己,让“本草先锋”的种子播撒到各个角落,焕发出绚丽光彩。

随后,谢军书记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的生日贺卡,有温暖的祝福,有饱含药学院党委殷切期望的寄语,提醒党员同志时刻牢记身份,增强党员意识,注重党性修养,不负党的重托,在工作学习中不断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活动最后,谢军书记及四位学生党员代表与大家共同分享了政治生日蛋糕。充满仪式感的“政治生日”,使学生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关心和关爱,增强了归宿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药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教育管理党员的活动融入生活、融入日常,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