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踔厉奋发 再谱新篇 ——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动员会暨年度重点工作再推进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力量凝聚到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各项任务上,10月17日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动员会暨年度重点工作再推进部署会。校长陈忠、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团队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军主持。

校长陈忠传达了学校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相关情况,并结合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从药学院实际出发,分析了发展形势,明确了下一阶段重点目标任务。陈忠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强化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树牢底线意识,抓实安全稳定。加强与属地沟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狠抓实验室安全,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加强学术诚信教育,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学术不端自查,掌握“除险保安”主动权。二是坚持人才强院,优化师资队伍。根据学院发展与学科建设需要,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理清所需人才清单,重点关注高端人才、紧缺人才和博士后群体,营造以才引才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规划统筹,深化学科内涵。加强学术引领,推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三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建好一流本科专业;把控研究生培养质量,布局谋划药学专博申报;完善动物房等科研保障设施建设;合理规划资金,支持学科专业建设,推进预算执行。四是助力共同富裕,找准服务方向。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利用已有学科基础和人才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助力山区26县共同富裕,在为地方服务中体现价值。五是增强协同意识,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学院内部学科团队之间的合作,形成资源共享、以强带弱、协同发力的良好局面;加强学院人才与外部人才之间的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科研成果落地。

院长秦路平总结回顾了本年度已取得的成绩,并通报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一是着力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强化顶层谋划,加快一流专业建设,推进高质量育人工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着力优化师资队伍结构。重点关注高层次人才,推动以才引才,加强与地方研究院合作,促进人才交流互通。三是着力谋求科研成果突破。提前做好各类项目申报动员,提高成果转化和新产品研发能力,力争高层次奖项、应用型成果突破。四是着力深化学科建设内涵。对标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要求和教育部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工作,实现团队升级迭代,学科影响力再提升。秦路平还就社会服务、实验室安全、研究生培养、预算执行率推进等方面工作做了部署。

院党委书记谢军就学院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动员,指出全院师生要按照学校部署,开展全面系统的学习活动,丰富学习形式载体,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并强调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一是坚持理论武装。各支部要以二十大学习为契机,切实担负起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将政治思想的学习、教育、引导落实到位。二是坚持除险保安。压紧压实责任,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守住政治安全底线,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是坚持立德树人。在保障就业的同时,聚焦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培养,真正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四是坚持人才强院。重视人才梯队建设和后备带头人的培养,引导、团结和凝聚青年教师及博士后,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五是坚持党建融合。坚持党建融入事业发展、融于师生需求、融进区域地方、融为统筹一体,引领、支撑好学科、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