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陈忠校长为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各项任务上来,11月25日中午,校长陈忠为药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军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党员师生代表等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陈忠以《领航向 擘蓝图 开新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的阐释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推进合力,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全力推进“八个一流”工程建设。

陈忠强调,全院上下要抓住机遇,认真领会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理论阐释等工作,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深入开展“四学四进四争当”学习实践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陈忠要求,要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明确的任务、作出的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具体思路、务实举措和有效办法,努力推动学院在深化学科内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共同富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各项工作取得更为明显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