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融党建•本草清风‖药学院邀请校纪委副书记朱建良作以案明纪警示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12-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院开展的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校园建设之“正本清源•本草廉心”主题教育活动,12月7日下午,药学院邀请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朱建良作“剖析违纪违法案件 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警示教育专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所室办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军主持。

朱建良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作出的重要指示,以一桩桩真实典型案件为例,介绍了浙江省高校违纪违法案件基本情况,深入剖析了违纪违法案件问题特点、规律及形成原因,提出了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对策举措。他强调要坚持纠树并举,以师德师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提升“清廉学校”建设的质量水平,提出了“聚焦重点领域环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大监督力度,严肃查处师德失范行为;涵养师德师风,着力培塑校园清风正气”三点建议。希望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教师“十项准则”,认真汲取违法违纪案例的惨痛教训,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学院党委书记谢军在总结时强调,作为高校教师,清白、廉洁、正直、奉献是职业的底色,须将其作为重要职业操守去自觉维护和践行。此次警示教育学习,既是通过案例来对照自身言行,也是通过警示沐浴廉洁清风,要求各党支部、各所室办持续、深入开展廉洁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从小事小节做起,始终防微杜渐,保持警钟长鸣,为营造敬廉崇洁、风清气正的学院生态作出每个药院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