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3-0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23日下午,药学院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在滨文校区行政楼第十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校纪委委员、人事处处长张永生,校组织部组织科(统战科)科长沈景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军主持。

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上,谢军书记汇报了学院党委2022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分析了目前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其他班子成员逐一结合本职岗位报告了个人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措施。

校纪委委员、人事处处长张永生做了点评发言,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建设的深度融合,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对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准备充分、分析透彻、举措有力。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学院发展、领导班子成长具有重要意义。他围绕做好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清廉教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自我革命,把正“方向盘”,做好“修理工”。领导班子既要当好司机,把正学院发展的方向盘;又要当好修理工,及时查摆发现问题,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要充分认识党的自我革命是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自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实现标本兼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深处、落到实处。二是坚持学思践悟,筑牢“压舱石”,绷紧“责任链”。要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的内涵,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切实做到廉政勤政,提高工作效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生态,调动全院师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用好“扫描仪”,打好“持久战”。通过方方面面的清理排查,以师生最关注的问题为切入点,聚焦整治内容,突出工作重点,多措并举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助力清廉学校、文明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