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团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务工作 >> 正文

“中草药嘉年华”之海宁宏达学校 “中医药文化之旅”研学实践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25    作者:     来源: 药学院团委    点击:

2019324日,富春校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海宁宏达学校六年级的320名同学,在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老师们和志愿者的带领下,赴我校展开了一场别具中医药文化特色的研学之旅。

活动分为上下午两场。活动开场由药学院志愿者协会的沈依珂同学为同学们主讲中医药小课堂之《有趣的中药》,不仅改变了他们对中药局限的认知,还使他们收获了颇丰的中医药知识。随后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老师们为同学们开启了中草药科学知识讲堂。中药资源教研室、生药学教研室主任张水利教授不仅为同学们讲解了中草药小知识,还给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多年中药资源普查中经历的趣事。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发放了小礼物-苍耳子,张教授围绕这小小的苍耳子,讲解了其中蕴藏着的中药知识和人生道理。张教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希冀,期望能有更多的孩子们未来能投身于祖国的中医药事业,传承我们老祖宗的医药智慧。最后教工第一党支部的老师们和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前往富春校区百草园,为大家讲解如何辨识中药和各类植物的药效。同学们围绕着老师和志愿者们,孜孜不倦地汲取着大自然的知识,体验别样的中医药校园文化。

这一场中草药嘉年华的“约会”,为同学们打开了中医药世界的大门。“中草药嘉年华”也将继续行动,积极深入到小学生和大学生群体中,撒播希望的种子,弘扬中医药文化。

(通讯员:朱海蔚 梁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