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团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务工作 >> 正文

远志千里逢百草,共赏绿叶与青枝——美国普渡大学师生到我院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19-03-12    作者:     来源: 药学院团委    点击:

310日、11日,美国普渡大学师生访问交流团来到杭州天目山等地交流学习,药学院副院长石森林、教科办主任楼招欢、学办主任曹俊老师与8位学生代表陪同活动。

在杭州临安市天目山景区,中美师生无不感叹大自然的魅力,大家听着导游的介绍,对这里更显向往。我院同学们向普渡大学师生介绍植物的中文名字以及中文发音,友谊更近一步。在山间路上,石森林老师为中美学生们介绍药用植物,讲解相应的中药功效。在天目山顶,林敏同学为美国学生展示太极拳,并进行简单教学,以太极魅力展现中国文化之精深。紧接着,美国学生分成四组,每组由我院两位同学带领,识认天目山的植物。我院同学们将植物的英文名、中文名、拉丁名以及中药功效细细道来。由于文字含义等因素,美国同学对中药功效具体意义有所不解,但我院同学们用英文,结合通俗有趣的叙述,使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熟悉了各类中草药。天目山路途崎岖,中美学生互相搀扶帮助,是友谊的再一次升华。

311日,中美师生共同前往杭州市灵隐寺、西湖景区。我院师生为美国同学们讲解着西子湖畔的故事,在春风暖阳中嬉戏欢闹,感受杭州的美丽风光。一行人从西湖步行前往河坊街,大家在街边感受中国文化,品尝中国美食,共同参观了胡庆余堂,感受中医药文化。

访问的最后,学院学生代表蒋南婉同学表达了两天交流学习的感受和对美国师生的不舍。在大家《Hey Jude》的歌声中,美国普渡大学团队的杭州之行也就此结束,中美学生交换礼物,留下彼此的联系方式,拥抱惜别。

   万水千山跨过千里大洋的友谊在天目山和西子湖中得到了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