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团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务工作 >> 正文

守护待放花蕾 | 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女童保护”志愿者招募

发布日期:2019-01-10    作者:     来源: 药学院团委    点击:

今日,儿童是一个个待放的花蕾

附着晶莹的露珠,飘着沁人的清香

带着满满的好奇心

幻想着长大后美好的大千世界

 

今日,我们是一个个勤劳的种植师

踏遍千山万水,只为寻找美丽的你

呵护着花蕾的绽放

明日,将花开满园,一望无际

幸福美好的化身

引的万千人身心沉醉

 

你们还记得10.9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中,“童”行计划,女童保护公益服务团的学姐们,向我们表明了为儿童保护服务奉献出自己的力量的心!之后有许多同学过来询问如何才能参加这项活动。心心念念,终于等到你。现在,机会来啦,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杭州女童保护协会合作,即将开展“守护待放花蕾”女童保护计划。


1

“女童保护”是个什么组织?主要做什么工作?


 

女童保护是一个新兴的词汇,很多同学并不是很清楚它的具体意义。2013年以来,全国各地曝出多起14岁以下女童遭遇性侵案例。2013年6月1日,全国各地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频道、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2015年7月6日,“女童保护”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女童保护”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女童保护”主要做儿童防性侵教育工作。



 

2

我想成为“女童保护”志愿者,

需要什么样的条件?

怎么样的流程?


要求:性别:男女皆可

人数:30人左右

素质:积极乐观向上,善于待人处事

能力:有较好的口头表达能力,随机应变能力,文稿写作能力

申请:提交报名表12.31前

 

面试:一到两轮,具体由报名人数决定。时间地点待定(目前安排在下学期,第一步报名表的筛选得出结果后,会提前通过短信告知同学们)


 

3

“女童保护”志愿者应该做哪些工作?


活动前期,我们志愿者需要准备活动物资和布置活动场地等工作;活动中期,作为小助教,辅助主讲老师,推动课程顺利进行的 ,进行物品分发,现场秩序维护和拍摄照片等工作;活动后期,进行活动场地整理,活动总结和通讯稿编写等工作。

亲爱的同学们

为了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为了他们免遭伤害,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愿他们一世长安,愿所到之处,遍地阳光

愿每一个孩子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儿童保护,我们需要你



 


另外,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并不是通过各种考核、签署了志愿者承诺书、到一线去授课才算志愿者,传播相关理念、呼吁更多的人关注,也是一种支持,也是和我们站在一起的志愿者。

敬请期待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守护待放花蕾”女童保护计划

 

请扫描下图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