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团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务工作 >> 正文

弘扬国粹传薪火 文化育人创品牌——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践育人示范载体“中草药嘉年华”

发布日期:2019-01-07    作者:     来源: 药学院团委    点击:

2018年,药学院学生工作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药圣”李时珍诞辰500周年为契机,重点从“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文化育人体系的构建”为突破,进一步夯实和完善学院特色思政工作品牌——“中草药嘉年华”,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中草药嘉年华”始终坚持“以中为本”的文化观教育、“以生为本”的实践观教育、“以人为本”的价值观教育,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爱国、敬业、和谐、友善等重要内容,以传承和发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为根本宗旨,以提升和拓展学生中医药文化知识为主线,有效串联第一、第二、第三课堂。实施四字方略——“情、思、实、新”:以情为动力,引导学生全情投入,热爱中医药事业;以思为先导,重视研究探索方法,培养学生科研能力;以实为根本,立足实际真学实干,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以新为突破,创新机制丰富形式,培养学生创新意识。

        2018年,学院隆重举行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暨摄影家进校园大型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中草药嘉年华校园旗舰站,活动受到了浙江新闻、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新浪晚报、杭+新闻等众多媒体的报道。中草药嘉年华围绕招生宣传和亲子活动布局,相继走进了浙江工业大学、新安江中学、严州中学、马寅初中学、诸暨二中、诸暨中学、牌头中学、白马湖小学、江南实验学校、富阳三桥小学、省中幼儿园等11所大中小学,受邀参加杭州植物园、科学松鼠会、富阳渔山乡稻香节等大型科普文化节活动,服务广大青少年和老百姓20000余人次,从中草药嘉年华”中孵化出来的学生创业项目获得了省挑战杯铜奖的成绩,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提高了学院学生的专业自信和品牌美誉度。“中草药嘉年华”最终也入选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践育人示范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