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团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务工作 >> 正文

实践务实风,圆梦医药人——药学院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特辑

发布日期:2018-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这被烈日眷顾、蝉鸣伴奏的盛夏药学院四支实践团怀赤诚之心叩社会之门在一系列的社会实践活动中他们不断收获不断成长接下来就让我们跟随实践团的脚印重走他们挥洒过汗水的实践之路

【“农指员眼中看发展”——药学院赴浙江省百镇百村访百名农指员乡村振兴观察团】

团队简介

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提出建立推行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该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在浙江的形成与实践鲜活体现。制度实施14年来为浙江在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本团队将以参访百名省派农指员、实地感受百村新变化来观察“乡村振兴战略”在浙江的实施,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在浙江农村的生动实践。

【“双百双进”药先行——药学院赴杭州市滨江区中医药文化服务实践团】

团队简介

团队成员赴滨江区开展双百双进专项实践活动,围绕滨江区中医药知识宣传的主题,将中医药文化知识带入社区,带入基层,带入群众。

实践团的成员们在中医药大学地铁站为地铁站工作人员及来往行人免费供应暖心花茶并讲解花茶知识;精心挑选了数十味有芳香化浊的功效的药材制作成香囊惟愿在这烦躁的高温天气里,能用这抹天然的药香,祛散夏季所致的暑热之气;在杭图科技分馆(滨江图书馆)举行了弘扬传统之中医药文化主题活动,让中医药文化走入大众生活,让大家感受到它的奇妙。

【女童保护公益行——药学院赴杭州女童保护公益服务项目团

团队简介

近年来全国各地曝出多起14岁以下女童遭受性侵害案例,从案件中发现社会各界对儿童性侵害教育不够重视,而儿童自身防范意识以及所掌握防范知识也不足。在此背景下我们以普及、提高儿童自我防范意识为宗旨,以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为目的展开此次实践。

通过此次女童保护公益项目实践宣传普及性教育能够增长孩子们的权利意识和保护身体的意识筑起安全屏障让儿童远离性侵。

课堂中,成员和助教老师们配合默契,同学们也十分给力,互动环节非常积极,整堂课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科研与公益的完美结合,让她的研究生生活更有意义,党员与公民的双重身份,让她感受到责任的重大以及实践的快乐。

【青少年“红色课堂”——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赴磐安青少年“红色课堂”进乡镇支教团】

在磐安县大盘镇进行青少年红色课堂支教活动。主要包括学业辅导与艺术拓展类教学、百草课堂、感恩故事、红歌教唱等项目,让留守儿童感受温暖,并培养志愿者的青年社会责任感。将中草药文化和红色文化在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中散播。无论是白天在文化礼堂对孩子们进行教学,还是晚上送出花茶、聆听歌曲,都使支教团同学感受到了人文特色所在,从中汲取到无穷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