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团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务工作 >> 正文

“全心全意,雷励锋行”——药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3-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年的3月5日,是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纪念日。雷锋同志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这其中就包括当代的大学生。

日前,药学院分团委携学院志愿者协会、学生会、社管中心等三大学生组织共同向全院同学发起了“全心全意,雷励锋行”——药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截至发稿时,各项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

据悉,在整个三月,药学院将针对不同人群,多方面贯彻和深入实践雷锋精神,分门别类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一是针对中小学生送心理健康,志愿者们将在每周五将走进浦沿小学、浦沿中学开展“用爱导航,让心回家”中小学生心理辅导服务;二是针对老年人送生活温暖,志愿者们将深入新浦社区、东冠社区、浦沿敬老院等地开展“雷锋行——让你不再孤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和“三月雷锋情,温暖老人心”大型敬老活动;三是深入社区宣扬雷锋精神,开展“关爱满滨江”——学雷锋活动进社区活动,由学院各社团为长岛之春等社区的居民送去精心设计的节目和雷锋精神宣传活动;四是走进医院开展“情系雷锋,服务病人”导医服务,志愿者们依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杭州市中医院等学院志愿者服务实践基地,热心开展优质的导医志愿服务工作;最后是针对滨江高教园区的大学生,学院将相继开展“春雷雨落,锋光无限”花茶飘香满六校活动、“激情雷锋月、绿色实践行”绿色环保宣传活动以及雷锋精神手抄报设计大赛。

药学院党总支梁泽华副书记说,“全心全意,雷励锋行”——药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能够让广大学生在这明媚的阳春三月,通过志愿活动,亲身实践,更加深刻理解雷锋精神,深化“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同学们体会到辛勤付出后的快乐,增强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与成员间的友谊,提高药学院各组织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是非常有意义的一项大型活动。学雷锋不是一阵风,药学院以后每年都会把三月定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三月份启动,辐射全年,让药学院的广大同学都能时时刻刻铭记雷锋精神,主动为身边有需要的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