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循建党足迹,访古镇春天——药学院分工会开展春游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大会精神,在党史学习中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3月27日,在药学院党委领导下,药学院分工会组织了“循建党足迹,访古镇春天”的春游活动。春游地点选择在了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桐乡乌镇。

旅程的第一站是被誉为“红船卫士”的王会悟纪念馆。1921年7月中共一大会议在上海召开,王会悟作为中国第一批社会主义青年团员,参加了大会的筹备、会务和保卫工作。大会期间,由于密探闯入,会议必须另选地点。王会悟立即建议到嘉兴南湖去继续开会。与会者采纳了她的建议,在嘉兴南湖红船上,完成“一大”所有议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正式诞生。在纪念馆中,药学院教职工仔细了解了王会悟同志的生平,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辉历程。随后,教职工又瞻仰了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党员之一茅盾的陵园和纪念堂,深入追思共产主义文化巨匠丰富多彩的一生。

自由活动期间,学院教职工纷纷拿起相机,记录下古镇街巷中和小桥流水之间的春天气息。在景区用餐后,教职工又继续观赏了古镇夜景再结束了一天的旅程。

此次活动,是学校《关于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知》发布后学院分工会组织的首次出游活动,参与人数为历年之最。这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接受了教育,欣赏了美景,陶冶了身心,也为全院教职工加强交流搭建了平台,进一步增进了友谊和感情,营造了积极和谐向上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