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勇攀高峰,争创一流——药学院组织开展秋季登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秋天是一年中收获的季节,也是登高远望、欣赏美景的大好时节。2021年10月18日,药学院分工会组织药学院教职工在大明山景区举办了一场以“攀1111米高峰,培一流师资,育一流人才,建一流学科,创一流药学院”为主题的登山活动。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大明山,位于杭州市临安区境内,是杭州西部的高峰之一,素有“小黄山”之美誉,景区内有风景秀美的高山草甸、高峡平湖、悬空栈道、万米岩洞、激流飞瀑等,登山活动的终点,设在了明妃十二峰下海拔1111米的观景台。虽说正值冷空气过境之际,大明山区气温较低,但是药学院教职工的热情却像火一样炽热,大家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全部按时抵达终点。在活动中,教职工既领略了大自然的美好风光,又感受到了户外运动催人上进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还与学院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大明山景区中的“万米岩洞”矿山遗址,是杭州市区首个省级地质公园,目前的矿山虽然停止使用,但是万米岩洞中,凝结了新中国建设者的汗水,它的停止使用,也体现了浙江人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坚定信念。通过对相关工业遗址的参观,教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

在此次活动中,药学院教职工表现出了协作共赢、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学院职工纷纷表示,这类亲近大自然活动,能够提高自身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要把活动中汲取的昂首奋进的精神,用到日常科研和教学工作中去,为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