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弘扬中医药膳文化,助力“健康浙江”建设——药学院与省总工会三台山疗养院开展深度合作

发布日期:2021-11-09    作者:     来源: 药学院教科办    点击:

自从浙江中医药大学与浙江省总工会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药学院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保健药膳开发领域与省总工会下属的三台山工人疗养院开展深度合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三台山工人疗养院坐落于新西湖十景之一三台云水景区内,在省内外享有盛誉,年接待能力近十万人次,主要承接我省及全国范围内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疗休养工作,被评为全国工会优秀疗养院。近年来,该疗养院非常重视中医养生文化对疗休养产品开发的指导,力图打造保健康养为主题的特色度假酒店。

该项合作由药学院食品卫生与营养教研室和研究所主导,该教研室为浙江省“巾帼文明岗”创建单位,以药食同源保健品及药膳开发为特色,承担了多个省内外知名企业的技术合作项目。该项目为期三年,目前已开发出了夏季药膳系列和秋季药膳系列,并对疗养院的药膳厨艺骨干开展了中药学、烹饪学和营养学的相关培训。在合作达成后的短短4个月里,新研发出的系列药膳,已经接了省、市各级劳模休养团,先进工作者等数千人次,受到了广泛好评。品尝过药膳的劳动模范纷纷表示,系列药膳的推出,顺应季节的变化,体现了药食同源和中医养身的文化传统,并汲取了现代营养学的理论精髓,对于改善亚健康体质,调理慢性疾病大有裨益,非常感谢中医药大学相关专家为我省职工健康作出的贡献。

该项合作,是我校彰显中医药特色优势,助力“健康浙江”建设迈出的坚实一步,也是药学院教职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南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现。药学院教职工,将以此为契机,发挥中医药预防医学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